I am what I am.

机器人与科学家#贾尼

依旧是脑洞产物,某次朋友的安利听了这首洛天依的《机器人与科学家》,代入感很强。OOC注意。

=============================================================

当托尼·斯塔克在垃圾车旁发现这个脏兮兮且破烂不堪的机器人时,他很奇怪并且惊讶,因为白天的时候还没有然而看这人类的外貌应该是个人工智能。他环顾四周,深夜当然一个人都没有,于是托尼就这么把这个机器人抬了回去。

他可不是拾破烂的,他是个科学家,没日没夜的研究泡在他的实验室里,唯一和外界的交涉就是出门采购和倒垃圾,然后发现了这个破旧的机器人。多项工作也没什么不好,托尼就当饭后运动一般开始着手修理,然而出乎他的意料,这机器总有一项程序他无法完全修复,他只好一遍一遍尝试,终于两个月后,让这个人形机器睁开了眼。

“...您好...”这个金发碧眼的人工智能缓缓开口。

“你终于‘醒’了..记得自己叫什么吗,你为什么会被扔到垃圾堆里?”托尼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固执的修好他。

机器人伸展了一下原本僵硬的身体,四处观察着整个房间,“对不起..我..并不记得...我的...记忆文件显示已被破坏..”

“好吧...我发现你的功能可作为电子管家...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留下来,有些我也没办法修复了..然后,我要叫你‘贾维斯’,我是托尼·斯塔克,可以叫我sir,懂吗?”托尼想了一会,也只能这么办了。

“好的,sir.”

在贾维斯着手打扫屋子的时候,托尼看着电脑上的数据发呆。

“原来如此...”

于是如此过了几年,托尼还是一心搞科研,但多了个管家来打理他的生活作息也总不至于一团糟累到昏倒,尽管托尼更加依赖贾维斯却并不怎么听话,这倒是挺让贾维斯头疼。摸着良心讲托尼真得感谢当年自个突然萌生的善心修好了贾维斯,不然现在谁给他天天做好吃的还任劳任怨,长相帅气声音也好听人也温柔以至于每次出门都有美女搭讪,让自己也占占便宜...额不,应该是愉快的一起工作。

又是一年圣诞节,今年要送什么礼物?托尼自己早就有了打算于是一脸笑意问贾维斯,管家表示今晚可以出去吃大餐顺便有礼物,看着托尼一脸期待两眼放光只好无奈的笑着。

街上飘了点雪,反而为两人的“约会”增添了一点氛围,吃完饭回家的路上贾维斯为托尼戴上一条围巾,上面织上了一朵小小的向日葵。托尼看着这朵花抬头表示感谢,“暖和多了,谢了老贾,我也有礼物给你..”是一条领带。然而托尼发现贾维斯一直看着自己好像有些发呆。

“Sir..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你永远是我的阳光。”

还未等托尼仔细反应贾维斯的告白,身边出现一群黑衣人将他们围住,看着这些身材高大带着阵阵寒意的人托尼感到来者不善于是靠紧了贾维斯下意识抓紧了人的手,“贾维斯.....跑!”刚想拔腿就跑,突然手被甩开,托尼奇怪的回头看着贾维斯却发现眼前的这个管家神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仿佛自己从未认识过一般,那眼神变得黯淡无光,表情也冷漠的让人感到害怕,“J?你怎么了..?”

然而对方只是一言不发,紧接着托尼从贾维斯眼中看到的是阵阵杀意,随后迅速解决掉两三个黑衣人,拿着不知从哪来的武器盯着下一个目标,血在雪地上红的晃眼,托尼大声劝阻着企图唤醒自己的管家,但贾维斯就像屏蔽了一切完全失去理智撂倒了所有人,除了托尼。托尼一脸惊愕看着手上沾满血的贾维斯一步步后退,“贾维斯...”。可对方看都没看他一眼就快速离开了,留他一个在雪天里怔怔的望着贾维斯的背影直到消失在一片白色中。

在贾维斯恢复意识的那一刻他看到托尼惊慌失措的眼神中充满了怀疑,与一丝惊恐,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继续留在sir身边是不可能的,现在手上沾满献血的是自己,贾维斯想起了他被谁制造以及制造的目的,他只是一个逃亡中的兵器,并不想被当做屠杀工具的他为了不被发现只好在那样不起眼的地方让自己进入沉睡。于是他选择离开,不忍心再回头看终究离开了sir.

此后几日,贾维斯选择将自己隐藏起来,戴起帽子和口罩漫无目的的穿梭在人群中,一边注意是否有人追查一边担心着托尼,担心托尼是否因为自己还在惊吓之中,担心他能否好好照料自己,担心他是否已经后悔当初捡回自己...但现在自己已经无法再留在托尼身边...

因为出神所以贾维斯并未发现危机来临,突然又被团团围住,但贾维斯却努力抑制自己的冲动放弃了抵抗任由自己被绳索捆绑带回。就这样自生自灭吧,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只是一个机器而已。他的系统一直在重复这句话。

再睁开眼自己已经被设计好销毁了,反正只要保留攻击芯片就好,他们完全不需要一个不听话的机器。只要那遥控器的按钮一按就再也没有贾维斯。

突然一个人影冲进来,一声枪响销毁了遥控器,贾维斯此刻清楚的看见那是托尼,托尼保持着举枪姿势一步步靠近贾维斯,“Sir...?这太危险了...”“闭嘴,我怎么会看着自己管家被人掳走见死不救。”原来托尼也在一直寻找贾维斯,但就在托尼为贾维斯摆脱束缚时几声枪响,托尼倒在贾维斯怀里。手中再一次沾上献血,贾维斯顾不得愤怒抱起托尼冲出包围一路奔向附近托尼一个非常好的朋友Dr.Banner的家。

“医生!请救救sir!他受了枪伤..为了我..”贾维斯带着歉疚的语气恳求着Banner,Banner看到伤势如此严重的托尼也很惊讶,但种种迹象都表明没有生还的可能。他只好叹气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从抽屉里拿出一封信交给贾维斯。

亲爱的贾维斯: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我已经永远离开了你,其实在修好你的时候我就已经发现你的一些“其他功能”,我想告诉你没关系的,可你还是走了,好吧我只好寻找你。当我看到你被那些人带走就决定了要带你回来,现在我应该做到了。我只是希望你能体验人类的感情,然后我对你的感情和你对我的那份一样。接受Dr.Banner的改造,你可以永远摆脱那些,替我好好活下去。现在轮到我说“Welcome home”了。

你的sir

托尼·斯塔克

贾维斯清楚感受到眼角有温热液体滑出,原来机器人也会拥有和人类一般的情感,也会哭泣。“不..sir!快醒醒..Tony!Tony Stark!”意识到无论如何都是徒劳无功,握紧了手中的信看着人紧闭的双眼和安详的面孔,拉过人手在手背落下一吻。

接受了改造之后,脱离了攻击系统,除了生理以外几乎和正常人一模一样,不用再背负杀人使命,在埋葬了托尼之后贾维斯毅然决然向警方提供了一切信息,终于一切恢复平静。贾维斯回到托尼的实验室,穿起工作服戴上眼镜,对着挂在墙上两人的合照微笑将向日葵围巾挂在一旁,开始了今天的科研工作。

我会继承您的实验室,好好活着,连您的份一起。感谢您给我带来的奇迹。

我爱你,sir.

END

新浪微博@我是炮儿的小眉毛

感谢观赏!

评论
热度(4)
© Mr.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