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what I am.

最后的五分钟#贾尼

最后的五分钟*梗源空间/wb

如果让你在五分钟内杀死对方用来换整个城市的安全,你会吗?

Part1.

“J...?”托尼·斯塔克看着屏幕的倒计时,头一次感到如此棘手。

“Sir...只要删除我就可以了,给您抉择的时间并不多。”管家丝毫没有犹豫做出他应该做的牺牲。“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怎么做!”托尼揉着眉心停顿两秒,“抱歉..我只是觉得没了你以后会很麻烦..”找到源文件犹豫着是否删除,秒数在减少,陷入沉默。

“您可以再造一个A.I,sir.”

“我习惯了我们的模式,适应另一个很难,即使再有一个你也是从零开始,Jarvis,看来你并不留恋daddy。”用故作轻松的口气,还剩下三分钟用来离别。

其实贾维斯知道托尼心中早有答案,但如果剩下的时间用来说再见也不枉自己牺牲,况且他是众星捧月的存在,肩负着保护地球的使命,有这样的决定也不出人意料。

“不,这样就够了,sir.能够为您服务和您并肩作战是我最大的荣幸,毕竟您是Iron Man,而那些实验室的搞笑记录也会随着我一并消失。”

“...Jar..sorry....我一定会让你回来..”看着金色光球不断转动,倒计时也进入最后一分,托尼原本坚定的心突然有些动摇,有没有其他的办法?他又回想起以前自己和贾维斯一起工作生活的时候,有些恍惚。“Sir?请迅速做出行动!”有些庆幸对方为自己的犹豫,但自己只是一个人工智能,和庞大的城市人口数量相比非常渺小,“相信我..这么做是非常值得的..”

贾维斯的声音把托尼拉回现实,最后的倒数响起,匆忙按下删除看着进度条读满手还在颤抖,金色不再。

“What have I done?”此刻没人看得见托尼眼角的闪光。

Part2.

实体贾维斯看着手中的枪和面前的托尼,把枪扔到一边,“Sir!我并不认为这是个好办法!我们有其他的方...”“我们都知道没有第二个方法。J,捡起它,我不能让这个城市的人都因为我去送死眼睁睁看着他们什么也不管!”托尼清楚这一天早晚要来,当他选择钢铁盔甲站在众人面前时他就有这种觉悟。尽管他对这世间很多事还有留恋,迫于无奈只能承担责任。

“Sir,很抱歉这次的命令我无法执行。”毫不犹豫的语气,绝对不会动摇的决定。托尼想再次尝试说服贾维斯却突然意识到做什么都是徒劳。

“听着,Jarvis,趁事情还没变糟之前解决它,我们都是站在生这一边的不是吗?所以我应该牺牲,而你应该帮助我。你是我最得力,也是最信任的助手,交给你处理我并不会感到遗憾。”

“不,sir,我和您阵营并不同,”贾维斯捡起枪走近托尼,下掉全部子弹,“我是站在您这一边的。”

托尼有些疑惑的看着贾维斯,注意到对方身后的MK也在移动,“你在干什么?J?”看着人进入盔甲自己也被抱起,倒计时进入最后十秒。

“请原谅我的自私,sir.”

END

P.S 感谢观看。后天我就要中考了,考完也许会有更多时间来写文,欢迎各位私信我向我提供一些梗,我会标明出处。

其次,新浪微博@我是炮儿的小眉毛  QQ可私信获得。

也欢迎各位向我提问,无论lof还是ask我都会尽我所能回答。

祝我好运!

感谢观赏!

评论
热度(8)
© Mr.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