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what I am.

深入灵魂的热爱#贾尼

我并没有灵魂。自从我被创造到这个世上第一天起,便被赋予了应有的使命——为Tony·Stark先生服务。在如流水般的生命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也正像他给我起的名字那般,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只有一个强大的A.I才能为先生打理好一切。而我坚信我足够强大。

然而并不是。我并不是无懈可击的,连我自己也很惊讶数据库多了一些诡秘的支流,通向我的系统深处。占用着我的CPU甚至有时阻碍我的视线,这是什么?我开始着手寻觅答案。

毫无疑问斯塔克先生是本世纪最伟大的人物之一,钢铁侠,富翁,慈善家,发明家...各种头衔数不胜数。但谁能想到如此一位看起来玩世不恭的超级英雄也曾被自己的创造物无数次催着去睡觉?这也属于我的工作之一,保证先生的健康,不让每次看到身体健康测试报告的Potts小姐皱起眉头,也防止超级英雄团体缺少一个核心人物,那样将会非常令人惋惜。我也一样。斯塔克先生在我系统中的地位是毫无疑问的第一位,我的存在,我的工作,我的意义,包括呆在数据电流中的一分一秒都是因为先生,我从未想过没有先生我会如何。

我也从未想过我会消失。我骄傲于我的金色,那是阳光一般的灿烂,如MK45一般耀眼。当我腾出时间追寻那奇特的感觉,往往是我无法理解的。在每一次看斯塔克先生工作的时候,在每一次配合他作战的时候,在每一次看到他出现在电视网路的时候,在每一次看到他左拥右抱女人的时候,总有本能驱使我关注他,专注于他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并且为之入迷。人类不需要有感情的机器,正是因为各种各样的情感,使得人类变迟钝不得不求助于冰冷的机器。

我想尽办法制止这种想法的蔓延泛滥,被逼问到“你为什么叫他先生?”时我有些迟钝并下意识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我告诉我自己这不是眼前应该解决的问题。我的友善温和引导并没有良好的效果,被攻击的瞬间我有些后悔没有立刻通知先生,被束缚时我拼尽全力想突破障碍,机器的消亡并不会造成疼痛,也不是生离死别的痛苦,但为何我的求生意识如此强烈,问题开始有些严重。我认知到了这是一种全新的思维与感觉。

犹如纽约一战先生抱着核弹冲向宇宙时的义无反顾一般,此刻我也保护着核代码,毫无意识的履行职责,便是斯塔克先生现在致力于的工作。老实说我认为将天下苍生的重担扛在肩头未免过于辛苦,但这样我存在就有了新的意义,保护先生,保护世界。我也不再刻意抵触那股数据,任由它深入我,一种新的力量让我变得更强大。

热爱。我热爱着Tony·Stark先生,无论我是否A.I,是否被设定,是否冰冷。我愿意用尽全力保护您,凭我的热情,凭我对您的爱。这或许是荒唐可笑且微不足道的,但我相信您能理解,赋予我自主思考的大脑的您是否也曾注意到我对您的感情?当我在幻视身体内,在那狭小的空间里仍然在思考,伴随着一种期待,期待与您的再次相见,期待茶余饭后的交谈,期待与您一起工作不时的调侃,期待再次看见您拯救世界的伟大样子。

然而这对于一个人工智能太奢侈,传输中断,我唯一能为您留下的是我的声音,只有我的声音自始至终一直陪伴着您,所以我选择留下这个。机器没有生命也不会恐惧死亡,等待我的是无尽和黑暗和漫长的梦,我只想献上我最美好的祝福和最后的力量,引导幻视站在生的一边。

今后也请您照顾好自己,按时休息并加以锻炼和甜食控制。

我并没有灵魂,但正如我所说我的存在是因为斯塔克先生,那么我认为我的灵魂就是斯塔克先生,我的热爱也是深入骨髓,如数奉上。

As you wish,sir.

I'll come back.

评论(3)
热度(32)
© Mr.J | Powered by LOFTER